228遺族靈前致哀 馬總統紅了眼眶:承受一切歷史錯誤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要面對歷史,反思歷史。

▲馬英九總統每年228紀念日都會出席紀念儀式。(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於28日時前往花蓮縣鳳林鎮,到228事件受難者張七郎墓前獻花悼念,在雨中致詞將近30分鐘,還曾經一度眼眶泛紅哽咽。張七郎的孫子張安滿儘管感謝總統誠意,但他致詞時指出,政府將228事件定位為「官逼民反」,讓遺族無法接受。

馬英九表示,這是他第3次來到張七郎先生的墳前祭拜,每次來到這裡,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悲痛,在228事件中,張氏父子3人受難是全台最悲慘的事件之一,這種行為是迫害人權、藐視法治,「於公於私都不能原諒」。馬英九指出,他自己身為黨主席,就會概括承受所有歷史錯誤,並警惕自己不再犯錯。

面對馬英九前來祭拜,張安滿相當感謝總統的誠意,但他認為政府把228定位為「官逼民反」的行為,讓遺族相當不能接受,因為文獻中找不到任何違抗政府的紀錄,對家屬和先人來說是一種屈辱及扭曲。張安滿認為,228基金會在真相調查上沒有任何進展,很不誠實坦白,希望政府早日公布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