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桃園航空城沒做成,台灣就掰掰了!

▲葉匡時說「桃園航空城」如果不成功,「台灣就也bye-bye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28日表示,台灣未來4、50年最重要的計畫就是「桃園航空城」,如果不成功,「台灣就也bye-bye了!」他認為,陸客是否能來台中轉,是桃園航空城成功與否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匡時上午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訪問。他指出,桃園機場面積約1200公頃,桃園航空城建設完成後,總面積達1800公頃,周邊2、3千公頃農地將變成住宅、產業專區,在商業活動進駐後,航空城將發展成新市鎮,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

他表示,陸客中轉是桃園航空城成功的關鍵要素,「一定要做到」,否則沒有那麼大的運量,且可帶來中轉客經濟周邊效應;不過,因為卡在陸客中轉辦證問題,大陸一直不願開放。

葉匡時透露,我方已向大陸提議,可以機票取代入台證,大陸方面表示會認真評估。他評估,兩岸航班目前每周增加至828班,若陸客可來台中轉,預計將為桃園機場帶來3成運量成長,除陸客外,桃機也能成為歐美人士進出大陸的樞紐

葉匡時強調,桃園航空城計畫是「決心問題」,中央與地方都全力動員,「沒做成,台灣也就bye-bye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