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江揆不合去職?內政部長李鴻源被鬥垮 重返校園

▲傳「馬江密會」後,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25日晚間傳出震撼消息,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繼任人選已經確定,但會待26日和科技部長一同宣布。外傳李鴻源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有心結,網路媒體《風傳媒》指出,25日中午「馬江密會」江宜樺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有意撤換李鴻源,同時告知李,若總統在晚間8點前沒有異議,就會直接發布人事異動消息

據傳,江宜樺與馬英九密談後,立刻找李鴻源希望他接政務委員,但李表示打算返回學校,不必為他安排,自己不會接受職位;府方則在傍晚告知江揆,晚間8點前不要宣布內政部長異動案,等晚上9點進總統官邸再確認。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李鴻源不合傳聞已久。(圖/資料照)

會談期間,馬英九與高層首長除了談論26日內閣改組、新北市長朱立倫選舉布局及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產生的變局外,李鴻源去職也是會議重點。由於李鴻源與台大的借調期間至3月,據傳李、江兩人曾在1周前會面,李表示若要撤換部長請其早告知,以免自己無法回學校,當時江告訴他目前沒有人事異動計畫。

外界對於江宜樺與李鴻源之間早有不合傳言,兩人屢次在施政理念不同,政壇內部人士更指出,江宜樺一直希望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擔任內政部長,由於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時,簡太郎就是他的得力助手。江、李兩人不合還一度引起府方關切,副總統吳敦義和駐美代表金溥聰都曾致電立委李鴻鈞及李鴻源,表示他們會處理江宜樺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