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圓環參選造勢 謝長廷:留下承諾記得疼它

記者周佩虹/專訪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4日在建成圓環宣布參選,同樣曾參選台北市長的謝長廷,25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很多人都會選在圓環造勢,留下感性的承諾卻都沒有做到,「我好像也有…但我不是不愛它,只是我落選了。」

謝長廷上午在臉書PO文,引用戈爾的詩句「行人雖擁擠,路卻是寂寞的,因為沒有人愛他」。他在專訪時表示,「這可憐的圓環,大家都選在那邊造勢」,過去很多人都說要「風華再現」,尤其很多市長候選人個個都去那裡造勢,留下很多感性的承諾,但是都沒有做到。

對於連勝文選在圓環宣布參選,謝長廷說他不意外,因為圓環是一個具有象徵性的地方,「但是請記得要疼疼它」。

至於民進黨內的整合問題,謝長廷認為,可以用民調高低來看,但記者提醒他,柯文哲並非黨員未列入民調名單,他表示,那就應該訂立另一套遊戲規則,「不只是台北市或柯文哲個人,而是包括苗栗、新竹縣、台東等其他艱困選區」,黨內可以參考過去三屆或二屆,民進黨得票率不足42%,或黨內候選人的民調落後無黨籍人士5%以上,「那我們就可以不提名,或是跟他整合」。

不過謝長廷也強調,要談整合就會有很多細節,「共生是更複雜的,例如『小雞』怎麼帶、候選人的基本主張如何容納民進黨的精神?」他補充,至少不能公開批評民進黨的一些基本理念,這樣才有整合的空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