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爆集體賄選案 習近平震怒6問:黨員哪兒去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衡陽去年爆發人大代表賄選案,涉案者及金額是中共建政以來公開披露牽涉面最廣的選舉舞弊案。最新一期《財經》雜誌披露,此案震驚中央,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經連聲追問:「衡陽的共產黨員到哪兒去了?」

據悉,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涉及56名省人大代表、518名市人大代表、68名代表大會工作人員,涉案金額為1.1億元人民幣

《財經》披露,習近平在1月出席中紀委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時,以較大篇幅談及該案,將事件與黨的建設和國家治理體系聯繫起來,質問「衡陽的共產黨員到哪兒去了」,更連聲追問6個「到哪兒去了」。

▲習近平自上任以來,不斷敲響反腐警鐘,以及嚴打省部級貪官。(圖/資料照)

報導稱,之前的湖南省人大開會,省委書記徐守盛曾到衡陽團聽取事件報告,該團2013年省人大唯一留下的代表段志剛稱,「大部分幹部是被裹挾」。

報導指出,衡陽人大賄選已存在多年,每年開會代表都坐在酒店等收錢,司機都能從中獲利,當地政界人士稱,「如沒當選,賄款也不會退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