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無人「空天飛機」突破自主高速著陸試驗

▲中國神龍空天飛機。(圖為示意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一架重點型號無人機突破了「高速自主進場著陸全電刹車控制」的核心關鍵技術,完成著陸飛行試驗。研製團隊是西北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學院,西工大官網稱,這次的突破解決了許多技術上的難題,且在國際、國內空天飛行器領域創造了多項第一。

據《閩南日報》19日報導中,並未提及該無人機的型號。報導指出,研製過程中,福建龍溪集團積極參與計畫,為此,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院特發出紀念牌匾和感謝信,以表達肯定和感謝。

2010年以來,龍溪集團響應中國鼓勵「裝備製造企業提高關鍵零部件自主化水準」政策,走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發展新路子,瞄準航空軍工等需求潛力大、成長性好的行業領域,著力開展航空關節軸承設計研發,不僅能夠研製符合美航標(AS)和英航標(EN)標準航空關節軸承,而且能夠研製各類非標航空關節軸承,所製造可應用於各類型航空器和航空裝備,並為中國重點項目提供配套。

另外,西工大官網報導,馬瑞卿教授團隊研製的「高速自主全電刹車系統」圓滿完成,證實了這項研究。報導指出,研製團隊解決了全電刹車系統中稀土電機研製、刹車控制器故障自檢、力伺服控制等技術難題。不僅突破了無人機高速自主進場著陸全電刹車控制的核心關鍵技術,而且在國際、國內空天飛行器領域創造了多項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