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無人機基地曝光 最迷你「黑色大黃蜂」僅香菸大小

▲英國空軍超迷你無人機「黑色大黃蜂」,小巧尺寸裝進口袋裡也OK。(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媒體近來公開沃丁頓(Waddington)皇家空軍基地的無人機倉庫,從火柴盒大小的「黑色大黃蜂」(Black Hornet Nano)到大個頭的「守望者」(Watchkeeper)樣樣俱全。此外,英軍還現場透過高解析衛星畫面,遙控在1.3萬公里外的阿富汗上空的「死神」(Reaper)無人機,伺機發射飛彈對付恐怖份子。

根據外媒報導,皇家空軍設有2個無人機的地面控制站,負責操控遠赴阿富汗執勤的無人機,包括大名鼎鼎的死神(Reaper)。空軍發言人(Mark Francois)馬克•弗朗索瓦表示:「無人機對軍方貢獻良多,不但能支援軍方地面部隊,也拯救許多阿富汗百姓及國際同胞。」

▼空軍部隊實際操作阿富汗上空的「死神」(Reaper)無人機。(圖/達志影像)

除了死神,英軍現役無人機中還包括小巧的黑色大黃蜂,大個頭的守望者,以及掃描鷹(Scaneagle)、蜘蛛鷹(Tarantula Hawk)等多款不同機種,以應付各種環境及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