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咬定朱立倫違法 台聯黨團向監院檢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無視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如何否認,台聯黨團19日上午到監察院檢舉朱立倫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強調「朱立倫雖矢口否認,但是證據確鑿,所以我們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台聯黨團19日上午到監察院檢舉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起台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總召賴振昌、總幹事周倪安。(圖/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台聯的資料指出,由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投資的威創公司,從朱立倫擔任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到新北市長,都沒有避嫌參與政府標案;朱立倫的妻子高婉倩更持有威創公司股東,包括日月高投資、育華投資的股票並且掛名為監察人,也「間接」持股其他股東,像是歐華創股、倫飛電腦、育豐科技、日月高投資、台通光電。

台聯黨團指出,高婉倩在此案的角色就是直接獲利者,基於夫妻互為代理人的原則,朱立倫當然也是直接獲利者,葉津鈴質疑,朱立倫不只違反了《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沒有迴避獲利更等同貪瀆,呼籲特偵組應該要在犯罪事證非常明確的情況下,儘速主動偵辦。

周倪安則表示,朱立倫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部分,將請監察院立案調查;其他關係人如高婉倩、高育仁夫婦也已向法務部廉政署書面檢舉,廉政署更已經責成行政院政風室開始調查。賴振昌強調「朱立倫雖矢口否認,但是證據確鑿,所以我們向監察院提出檢舉。」監察院則由今日的值日監委、前台聯黨員錢林慧君收下檢舉狀。

面對台聯黨團連日爆料,逼的朱立倫昨日親上火線,強調政治還是應該回歸實質面,不要用這種很廉價的方式,藉此獲得電視台媒體的關注或是報導,這樣廉價的方式不是台灣之福。不過台聯認為事證明確,仍然執意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