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蛋」健康又便宜 李嘉誠比爾蓋茲砸7億投資

▲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美國生技公司的新產品「人造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國際生技產業發展蓬勃,美國高科技食品公司Hampton Creek目前正在研發透過抽取植物蛋白質做成的「人造蛋」,味道吃起來就跟真正的雞蛋一樣,而且更健康。這個新的生技創舉不但吸引獲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投資,連香港首富李嘉誠也加入投資行列,總共投資約2300萬美元(約7億新台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Hampton Creek公司過去曾推出人造雞蛋產品「Just Mayo」,和一般美乃滋並沒有太大差異,售價也很親民,目前該公司正在研發主要油植物萃取蛋白質的主要產品「人造蛋」。Hampton Creek執行長泰崔克(Josh Tetrick)表示,只要看過蛋雞場,大多數的民眾應該會覺得噁心,所以他們要製造雞蛋替代品,讓民眾花少錢就吃的健康

「人造蛋」的研發計劃吸引不少世界首富投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就是其中之一,香港首富、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也加入投資行列,這些首富們投資的金額超過2300萬美元(約7億新台幣)。李嘉誠認為,目前全球人口不斷激增,要滿足需求,就得有更高效、更環保、更物美價廉的選擇。但並不是所有都能接受「人造蛋」,美國雞蛋委員會就宣稱雞蛋是不可被取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