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失言批邵曉鈴?胡志強:我太太一點都不秀逗

▲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於柯文哲發言表示不解,並力挺老婆邵曉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朱凱翔、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天開始請假全力投入選舉,今天發表演說,講生死智慧時竟說胡志強夫人邵曉鈴被葉克膜救活之後「左手斷掉,腦袋秀逗」,胡志強「還笑得很開心」,引爆失言爭議。

17日開始請假全力選舉,18日到長老教會演講,柯文哲的發言立刻引爆爭議。柯文哲說:「前面12年沒人知道葉克膜作用,2006年邵曉鈴事件一炮而紅,看這個邵曉鈴左手斷掉,腦袋秀逗,不過胡志強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講題是生死智慧,柯文哲分享使用葉克膜搶救病患的經驗,當年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胡志強夫人邵曉鈴當然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問題是說邵曉鈴救活了但「腦袋秀逗」,還消遣胡志強「笑得很開心」,這是否太沒口德?柯文哲當下沒發現不妥,直到被記者追問才推說是開玩笑的。

柯文哲事後解釋:「這是開玩笑的,胡志強是失而復得笑的開心,邵曉鈴的腦袋還是很缺氧,事實上還是有傷到,有時候講話沒辦法每分每秒都形容的很精準,她腦袋真的有缺氧。」

柯文哲不認為自己失言,雖然沒再提「秀逗」兩字,但又兩度強調邵曉鈴腦袋缺氧有影響。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表示:「我太太一點也不秀逗,她的慈悲愛心和美麗,比很多人都強,我也不曉得柯醫生所引的說我笑得很開心是什麼場合?

柯文哲靠著敢言直爽衝出高人氣,但敢言與失言常常只在一線間,每句話都得受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