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20萬鉅款不動心 武漢「最美服務員」再捐獎金

撿20萬鉅款交還失主,武漢「最美服務員」徐慧(右)再捐獎金。(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名來自農村的旅館女服務生日前撿到20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她不但不動心還立即交給失主,公司決定獎勵她2萬元,她又把獎金捐給公益基金,並 說「希望用它幫助更多的人」。

《荊楚網》報導,徐慧來自黃石市陽新縣荊山頭農場,今年30歲,是一名2歲孩子的媽媽,她在武漢太子酒軒雄楚店擔任見習大堂經理,家中有年邁雙親,家境並不富裕。

2月11日中午,徐慧在巡查中發現一個顧客遺失的包包,當即交給店領導。皮包內有20餘萬元鉅款及證件,不久失主前來認領,原來這些錢是失主所在單位員工一個月的工資。對於20萬元失而復得,失主當即拿出數萬元酬謝,徐慧婉拒說,「我的底線是,不是我的錢,一分錢、不義之財也不能要。」

太子酒軒領導聞訊決定獎勵徐慧2萬元,並晉升她為大堂經理。徐慧接過獎金後,當即表示將把這筆獎金捐給太子公益基金。她說,「我目睹許許多多同事生病或家裡遇到困難時得到太子基金的幫助,我希望這筆獎金能幫助更多的人。」

領導勸她,「你的孩子還小,家裡還有老人……」,徐慧笑著說,「我和先生都還年輕,我們能用自己的雙手解決家裡的困難。」她的話再次讓在場的人為之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