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起飛往南京 王郁琦:不簽署任何文件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日前往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陳弘修、賴映秀/桃園報導

兩岸事務官方單位主委、主任,65年來首度會面,11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由桃園機場出發前往南京,展開為期4天的「王張會」。王郁琦登機前表示,此行不會簽署任何文件。

王郁琦一行人搭乘上午8時30分的飛機前往南京,預計10時35分抵達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大陸將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場接機。王郁琦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歷史性會面,他登機前表示,此行不會簽署任何文件,雙方在會後將各自以新聞稿方式對外說明。

▲王郁琦登機前受訪表示,此次「王張會」不會簽署任何文件。(圖/記者陳弘修攝)

王郁琦今日下午將在南京紫金山莊與張志軍進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會),之後則會到南京中山陵、南京大學、上海科學院、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等地訪問。

據了解,王郁琦此行在參訪過程中,如果有需要親筆題字落款的場合時,將以陸委會主委的官銜名稱為署名優先考量,以堅持對等與尊嚴原則。不過此次「王張會」由大陸方面安排的行程中,是否會出現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於2005年在南京中山陵謁陵時揮毫題字的場景,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