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Subway! 麥當勞、肯德基也有偶氮二甲醯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速食都不能吃了,已哭

▲Subway被踢爆麵包加有偶氮二甲醯胺,外媒加碼爆料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等速食業者也有使用該成分。(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潛艇堡連鎖店Subway被踢爆麵包含有偶氮二甲醯胺(Azodicarbonamide),經過民眾多次抗議,公司已於6日宣布停用該成分。但不只Subway,知名速食業者漢堡王、肯德基、溫蒂漢堡及麥當勞美國各分店也被外媒踢爆有使用偶氮二甲醯胺,主要拿來製作捲餅和麵包相關食品,台灣區分店有無添加不得而知。

根據《NBC News》報導,FoodBabe網站創辦人哈里(Vani Hari)於2012年發現Subway麵包含有偶氮二甲醯胺,而這款化學成分主要用於橡膠鞋底、瑜珈墊和人工皮革,用來增加產品的彈性,加入食物則是為了讓口感更軟Q。不過不只Subway,許多速食業者例如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及溫蒂漢堡等,都有使用偶氮二甲醯胺,主要拿來製作捲餅和烘焙類食品

面對媒體指控,美國麥當勞公司發言人麥考伯(Lisa McComb)表示,偶氮二甲醯胺這種成分在烘培業中很常見,而且添加量在安全規範內,同時也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檢驗,所以是相當安全的,麥當勞一向以出產美味、品質良好的食物,請民眾不用擔心。

不只速食業者,許多美國超市中販售的麵包、餅乾、冷凍食品等,都被查出有使用偶氮二甲醯胺,但該成分曾有研究指出可能對人體有害,因此在歐洲地區遭到禁用。目前被踢爆有使用偶氮二甲醯胺的速食店業者僅限於美國,台灣區分店有沒有使用還不得而知。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標準規定,偶氮二甲醯胺在台灣屬於合法食品添加物,每公斤麵粉不得添加超過45毫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