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時尚之都」沒台北的份 上海勝過東京冠亞洲

▲TGC時尚盛典在上海舉行資料畫面。(圖/取自上海熱線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談到時尚之都,多數人聯想到的不是法國巴黎,就是義大利的米蘭,但這回可要顛覆你的印象了,因為近日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紐約成為全球最時尚的城市。至於台灣台北則未進榜,倒是大陸上海排名擠進前10強,還力壓日本東京,成為亞洲時尚的領頭羊。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調查機構「全球語言觀察」(Global Language Monitor),花了3年時間,追蹤網路25萬個網誌、社交網站和平面媒體,分析有關高級訂製服、時裝與時尚等關鍵字,發現紐約出現次數,比巴黎高出0.5%。

至於席卷亞洲時尚的日本東京(第11)、設計元素緊貼潮流的香港(第20),以及近年來大行其道韓流風尚(南韓首爾第55),通通不敵大陸上海(第10),也難怪「全球語言觀察」會說,「隨著中國大陸持續在世界舞台竄起,上海引領時尚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