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祭「制裁」暫停公務免簽 菲態度強硬堅持不道歉

▲馬尼拉人質事件3年多,菲律賓政府始終拒絕道歉。(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首次制裁其他國家!當地行政長官梁振英29日宣布,政府決定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對菲律賓祭出制裁措施。由於菲方態度依然強硬,除重申不考慮道歉之外,還暗指港方態度反覆,讓政府即受害家屬無法接受,因此將實施「第一階段制裁行動」,由2月5日起暫停菲律賓外交或公務護照持有人14天免簽訪港安排,估計影響每年700至800名赴港菲律賓人士。

2010年8月23日,一輛載有包括22名香港遊客的公車,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被當地一名前警察劫持,造成香港遊客8人死亡、7人受傷。菲律賓政府3年多以來始終拒絕就此事件道歉;到約3個月前,特首梁振英趁亞太經合會議(APEC)的場合,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面談,港菲之間才就人質事件開展實質處理和談判。

根據陸媒報導,梁振英指出,特區政府一直與菲律賓政府進行談判,就人質事件受害者及家屬的四項訴求尋求一個雙方都能夠滿意的解決方案,雖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多次表達「最深切遺憾」,但堅持政府無需為「精神不定的個人」(指挾持者)所犯的過錯道歉。政府和家屬均不能接受菲方回應,因此態度轉為強硬,決定將實施「第一階段制裁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