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通轉介收費站工程師 看原文書自學維修限期1個月

▲沒人教!遠通逼收費員看原文書學維修!限期一個月。(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吳建毅/台南報導

遠通安排收費站員工轉職爭議再添一件,一名原本在國道擔任收費機件維修的黃姓工程師投訴說,他是大學通訊管理科系畢業又有專門技術,遠通轉介他去應徵eTag門架維修員,但卻沒有派人教導他,只丟了一本原文書,要他1個月內學會維修,連基本3個月試用期都沒有,黃姓工程師認為,這簡直是逼轉介的人知難而退。

原本在台南善化收費站擔任機件維修工程師的黃先生,因國道改為計程收費面臨失業,回到收費站看到昔日的用具感觸萬千。透過遠通安排轉介工作,黃先生去應徵eTag門架維修員,大學通訊管理科系畢業的他,有多年收費機件維修經驗,但是應試人員只丟了一句話,自己看原文書摸索,黃先生詢問能否有線上的工程師帶領新進人員學習,遠通則回應沒辦法。

黃先生認為,試用期只有1個月,跟一般的3個月不同,根本是變相逼轉介的人員知難而退。40歲的黃先生結束收費站的工作後也曾經到其他公司應徵,雖然學有專長但是都沒有下文,所以對遠通轉介工作懷抱著希望,但是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也讓他忍不住的感嘆這個年過得好心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