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頻出包 消基會:應打破獨佔,開放第二企業加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eTag接連出包引發民怨,消基會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遠通,系統遭駭客攻擊停擺,官網也出問題,使用者想要查帳無從查起,呼籲遠通要一次說清楚,並解決扣款亂象;再出錯,政府應開放第二家業者參與。

消基會指出,當初遠通所宣稱的遭駭客入侵導致計程收費查詢的APP無法登入,查明後竟是系統設計不良導致。儘管遠通電收已出面道歉,但蓄意掩蓋系統先天設計體質不良,謊報欺騙消費者社會大眾的情形,實在令人不齒。

消基會認為,因配合政府政策,民眾才會申請辦理eTag,遠通電收隸屬如此的大企業集團,卻一再說謊欺騙大眾,企業誠信蕩然無存,遠通電收應好好思考如何平息民眾怒火。

另外,消基會也批評,eTag出現連串扣款烏龍,業者卻沒有0800免付費電話,電話也一直處於忙線狀態,好不容易打通了,還要自己花電話費,民眾不僅沒能感受到便利性,還比起使用收費站時期耗費更多時間與精力。

消基會表示,遠通應提出最大誠意及改善措施,若有再度出錯等重大事件,政府應該考慮即刻依合約收歸國營,或是開放第二個業者加入市場競爭,打破遠通電收獨占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