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驗收ETC放水?國外耗6個月 遠通23天10台車搞定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交通部放水?遠通爛系統,卻標到ETC。(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全面上路後問題不斷。日前有平面媒體爆料,遠通電收老闆徐旭東與政府高層關係良好,交通部高公局對ETC驗收「放水」,一般國外花6個月、派250輛車的電子收費測試,台灣僅23天就草率完成,還只派了10輛車到門架測試。對此,遠通17日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澄清,官方在高公局驗收前,早在去年9月進行「自主查核驗證」,派出70多輛車測試,收集1萬3千多筆資料,並非傳言中的「草率上路」。

據了解,遠通從OBU轉eTag只繳交德國萊茵公司的認證資料,並無國外法院及駐外單位認證,交通部也毫無異議。測試方面,新加坡在3個月內安排250台車,每天耗費8小時測試,總共有480萬筆資料,收費準確率高達99.9%;土耳其則是安排車輛以各種時速反覆測試,並公開影片給大眾看;相較之下,台灣遠通只花23天,派10輛車子分別在國1、國3、國5以10通過466次,就判定收費成功率100%,讓民眾直批:「簡直太草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強調「絕無放水」、「次數少並不代表沒有公信力」,他這個層級的官員,就算針對此事向社會大眾道歉,也不能實質解決問題,「我們是站在幕僚的立場,把事情做好才是重要。」

遠通電收公關人員周小姐指出,遠通在高公局進行總驗收前,早在去年9月份開始,實施高鐵通車前也進行的「自主查核驗證」機制(IV&V),派出各式車種、約70多輛車進行測試,收集完成1萬3千多筆資料,「並非外界所言,僅安排10輛車,進行466次車次實驗就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