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顧問團成軍 顧立雄:公共資源不能被權貴世襲把持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律師顧立雄所組織的20人市政顧問16日正式成軍。 顧立雄表示,台北市長不該只重視眼前市政問題,應超越黨派、任期,認真規劃未來20年願景。對於城市治理,顧立雄則提出以「庶民政治」為本的概念,他表示,惟有透過庶民政治,才能確保公共資源不會被單一政黨、少數權貴世襲把持

顧立雄以韓國1992年成立的首爾研究中心為例指出,他主張成立專屬台北的國際級研究機構,持續為市政提供諮詢,為台北注入源源不絕的新思維,以增強城市競爭力。

此外,像是仿效德國漢堡市從2010年起運作的「社區整合發展指標」機制,顧立雄也具體主張台北市也應以「里」為單位,建立類似的偵測評估系統,作為政府規劃市政、分配預算及整合資源的依據,而不是讓「里」流於每次選舉動員的單位。

顧立雄16日公布的市政顧問共有20人分別來自各個領域,包括財政、經濟產業、住宅都更、教育、文化、休閑觀光、公衛、社福、環保、人權、婦女及公民運動等。

其中,財政、經濟產業及公共工程領域,分別邀請到前財政部長林全、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前行政院客委會主委范光群、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陳柏森。綠色休閑與文化領域,網羅知名作家劉克襄、平路、前公共電視總經理馮賢賢。學界部份則網羅陽明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黃嵩立、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教授洪鴻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助理教授沈明展,擔任其「公衛」、「防災」、「住宅都更」及「城市規劃」等項目的市政顧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