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台北尚萬強 台版悲慘世界作者聲援顧立雄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還記得25萬人在凱道上齊聲吟唱紀念洪仲丘的台版悲慘世界?「你敢有聽著咱唱歌」作者、醫師吳易澄28日於臉書上發文聲援參選2104台北市長的顧立雄。吳易澄表示,媒體總是給了那首眾人齊唱的台版悲慘世界過多的美言,但真正的俠義之士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掌聲。他期待顧立雄也能像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成為捍衛弱勢者人權的市長。

吳易澄(上圖左/翻攝網路)說,洪仲丘案讓全民憤慨,顧立雄擔任洪家的義務律師,是對抗體制與國家機器的沈重任務。媒體總是給了那首眾人齊唱的台版悲慘世界過多的美言,但真正的俠義之士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掌聲,而顧立雄就是那俠士之一。

吳易澄表示,他所認識的顧立雄是個擇善固執、絕不鄉愿的人,相當清楚所堅持的價值,即使某些立場需要長遠與深度的社會溝通,他相信曾與甘苦人並肩的顧立雄也能像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一樣,成為捍衛弱勢者人權的市長。

此外,吳易澄也認為台北應該是要兼容並蓄,並且多音交響,多族共榮,他期待台北在顧立雄的擘畫下能成為一個容得下批判、反省,讓各種人都能安居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