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提名 三選區推新人接班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北市市議員老將不走、新人難出頭,使得基層培養人才流於空談的局面,國民黨2014年台北市議員提名,確定將以擬推新血的方式進行規劃。

據指出,今年國民黨的台北市市議員提名,高層已經開始針對具有組織、文宣、青年號召力的人選進行評估,在中山大同、中正萬華、大安文山三個選區都會推出新人,讓年輕新力量可以進入台北市議會。

國民黨高層表示,以往在評估提名時,多半把藝人或名人納入是因為想著重他們的知名度,但今年不會往這個方向規劃,國民黨如果真的想耕耘青年選票,就必須結合理念相同者,真的從基層培養起來,才不會出現人才斷層。

依目前台北市的六大選區,國民黨目前在三個選區中將規劃推出新人,中山大同區部份,因市議員陳玉梅入閣中央擔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其遺缺擬由其弟陳炳甫代為角逐資深議員林晉章則選擇交棒給姪女林亭君,以爭取該區擁有之二席婦女保障名額為目標。另一位資深議員王浩在被台北市長郝龍斌延攬入市府擔任社會局長後,他所空出的席位據傳有意由其妻王麗珠接棒,但據了解,此部份目前國民黨尚未做最後定案。

中正萬華區部份,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之子、現任市議員吳志剛目前傾向不連任,據了解,目前在中正萬華區所空出的這一席,有人傾向規劃有客家背景的人才,但還得進一步傾聽基層聲音。

至於連續三屆市議員選舉都沒有新人出線的大安文山區,由於該區的市議員林奕華進入郝市府擔任教育局長一職,依黨中央決定提名新人的評估,現任台灣省教育會總幹事王致雅目前已被列為第一棒人選,其長期投入教育與公益志工領域的專業與熱忱相當被看好,在大安文山區算是極具行動力的青年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