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葉少爺酒駕撞4死 專家作證「富裕病」免坐牢


▲美國德州16歲富少酒駕肇事撞死4人,心理學家作證「富裕病」判免坐牢引起極大爭議。(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1月台灣出現一位葉姓富少酒駕害死3條人命,被判刑6年定讞,而美國德州也有一位16歲的富家少爺,酒駕撞死4個人,但辯護律師請來心理學家作證,認為少年有「富裕病」(affluenza),還成功說服法官,最後他只被判10年緩刑。不但免坐牢,還可以到有如鄉村俱樂部的勒戒所,而受害者家屬對此相當不滿,已經提出新台幣30億元的民事賠償訴訟。

16歲的德州少年庫奇(Ethan Couch),2013年6月和朋友在賣場偷啤酒,無照開車還酒駕,以時速120公里的高速,撞死了路邊修車的4名路人,還造成他車上的2名友人重傷癱瘓。警察趕到現場時,發現庫奇酒測值竟然超標3倍。

全案開庭後,沒想到庫奇的律師竟然找來心理專家作證,指出庫奇罹患「富裕病」。心理專家米勒說:「我沒有想過把富裕病當成一個醫學名詞,這只是我用了20年的名詞,用來說明你擁有太多,卻不懂怎麼分配。」

而法官最後還真的接受律師的說法,只判庫奇緩刑10年,但要參加勒戒。而他要去的勒戒所位於加州海邊,設施有如鄉村俱樂部,可以騎馬、上瑜伽及烹飪課,超過新台幣1400萬元的費用,全由富爸爸買單。

對於這樣的結果,所有的受害者家屬都非常不滿,目前已分別提出民事賠償訴訟,總求償金額達到新台幣30億元。死者家屬對鏡頭表示:「錢似乎總是能幫伊森庫奇解決所有麻煩事,今天我聽到宣判後覺得,金錢真的勝過一切。」這個美版葉少爺的案例引起全美的重視,現在就看民事訴訟是否能還受害者部分的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