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大亨林福星母遭綁勒贖48億台幣 新加坡10年首見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陳慧蓁/綜合報導

新加坡在8日發生一起重大的綁架勒贖案。「昇菘」超商集團總裁林福星的母親返家途中被歹徒哄騙上車擄走,並勒索2000萬新加坡幣,相當於新台幣48億天價贖金。肉票被救回後,星國警方在12小時內破案,目前逮捕2名嫌犯,這也是該國10年來首起綁架案,贖金也是史上最高。

◄新加坡超商大亨林福星母遭綁勒贖48億台幣,經討價還價以4.8億元放人。(圖/翻拍自南洋網)

這起重大綁架案發生在8日上午10時許,現年79歲、林福星的母親黃老太太正從市場獨自一人走路回家,突然有一名男子說她的兒子跌倒受傷,黃老太太信以為真,跟隨男子上車,未料上車後手腳遭綁並蒙住眼睛。

歹徒後來打電話給林福星,要求2000萬新加坡幣贖金,後來經討價還價才降為200萬。黃老太太家人將贖金放在公園的一棵大樹下,半個小時後,老太太就被釋放;警方在9日凌晨逮捕2名嫌犯。

刑事偵察局局長云維德表示,「在本案中,家屬提早報案並且全力配合,才能夠迅速而且成功地破案。」這起綁架案是新加坡10年來首見,開口要求的贖金也創紀錄。歹徒雖然使用低價手機,無法追蹤衛星定位訊號,但連續打了40多通電話,仍讓警方找到歹徒位置。

黃老太太常去的市場攤商都不敢相信會發生這種事,家屬則感謝各界的關心。林福星說,「今天(10日)早上沒做什麼,她很健康,在看電視,我們儘量不要給她回憶,不要給她回憶那種情形比較好。」家人說,今後將會有人陪老太太出門,不會再讓她落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