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委員黃俊英肺腺癌病逝 走路工事件成人生遺憾

▲考試委員黃俊英10日因病逝於高雄榮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試委員黃俊英在10日凌晨6點因肺腺癌過世,病逝於高雄榮總
,享年73歲。學者出身的黃俊英是企管方面的專才,從政之路相當坎坷,他曾擔任過高雄市副市長,但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都失敗,第二次參選還因「走路工事件」,打得黃俊英的競選團隊措手不及,最後落敗,讓黃俊英覺得被抹黑,也成為他人生中一大遺憾。

黃俊英病逝傳出,讓各界感到震驚及遺憾,大批的朋友和學生紛紛趕到殯儀館弔唁。溫文儒雅的黃俊英二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但從政之路卻不順利,第一次只以3萬多票敗給謝長廷,之後再接再厲,卻在第二次選舉時遇到重挫,陳菊陣營突然公布黃俊英支持者發放走路工費影片,這招讓黃俊英陣營來不及反擊,造成黃俊英以1千多票敗北,一度相當憤慨,自己被抹黑。

高雄市長陳菊聞訊後,感到相當遺憾,也稱他是可敬的對手,對他過世表示哀悼之意。黃俊英近年來因罹患肺腺癌,健康情況越來越差,10日清晨在家人陪伴下病逝高雄榮總,安詳地走完一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