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閃3500年!男女古屍面對面手牽手

▲這是至死不渝的愛情嗎?(圖/取自The Siberi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至死不渝的愛情?考古學家在西伯利亞的史達矣塔他斯(Staryi Tartas)勘查古墓,發現部分合葬的男女骸骨面對面之外,還四手緊握。

約600座安德羅諾沃文化(Andronovo)的古墓中,有數十座裡是成雙合葬的屍骸,據今約為3500年。《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報導(原文詳見),學者希望經由DNA檢測,還原事件真相,也就是合葬的古屍是同時死亡,還是後人的安排。俄羅斯學者莫羅丁(Vyacheslav Molodin)表示,「我們推測了幾種情形,例如丈夫死後,妻子被殺合葬;夫妻其中一人先死,另一人去世之後,後人打開墳墓將2人合葬;還有就是夫妻同時死亡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