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提凍台獨黨綱 國台辦:民進黨對兩岸關係負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6日提議凍結台獨黨綱,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這是一個積極信號,如果成為民進黨內共識,「將民進黨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民進黨成為一個對台灣同胞、兩岸關係負責任的政黨,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能量。

范麗青表示,有注意到相關報導,如果凍結台獨黨綱能成為民進黨的共識,將是民進黨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同時也希望民進黨成為一個對台灣同胞、兩岸關係負責任的政黨,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能量。

民進黨在26日下午召開華山會議,討論對大陸政策。會議中柯建銘擔任主持,在他發表的書面意見中,認為現有的台獨黨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可能是民進黨與共產黨雙方往來的障礙,應該可以對外宣告凍結。但多位黨內人士則有不同看法,認為此黨綱早已被「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沒有凍結與否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