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快崩潰啦! 南非手語「亂比哥」被送進精神病院

▲手譯員挑到「亂比哥」!南非政府道歉:他英語不好。(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追思會亂比的手語譯者強恩特濟(Thamasanqa Jantjie),離譜出包行為引起全球譁然。根據最新外媒報導,強恩特濟已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療,不過對照先前曾自誇是「手語界的扛霸子」的樣子,仍然讓許多人覺得「亂比哥」真的很誇張。

根據南非《星報》報導,強恩特濟在妻子的陪同下,已於近日到南非一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妻子表示,「這幾天很煎熬,我們一直支持他,因為他幾乎快崩潰了。」而院方也建議他應該留院治療。

手語譯員亂比成為曼德拉悼念會焦點之一,南非藝術暨文化部13日發聲明道歉,同時表示,國會2014年年初會通過新法管制這個行業,以免重蹈覆轍。南非婦女、兒童及身心障礙者部副部長芭格萍朱魯(Hendrietta Bogopane-Zulu)也坦承「政府犯錯」,但仍緩頰說,手譯員強恩特濟(Thamasanqa Jantjie)不是冒牌貨,可能是英語有問題,或是太累了!即使南非政府幫忙說情,但在國際注目焦點的場合,派出如此手語譯者,仍免不了引起爭議。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