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議南服挺日月光 大學生砸後勁溪水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了抗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政治追殺日月光」說,高屏地區數個學生社團今天攜帶灌滿後勁溪污染溪水的水球,前往南部服務中心丟汙水球抗議,並高舉「日月無光」、「守護下一代,還我後勁溪」等標語,希望中央不要再為無良企業背書。

中山大放狗社、高師大學潮、高雄大學蚵仔寮社、破蛋社及屏東教育大學落山風社設籌備小組等學生社團,今天集聚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以檄文召告中央政府別再為無良企業背書,用經濟發展迷思來恐嚇台灣人民,並正視勞工就業安全,嚴修水汙法,勿讓日月光事件成為中央及地方的政治皮球。

學生表示,後勁溪流域共有六個工業區,分別為仁武工業區、大社工業區、竹子門工業區、台塑仁武廠、中油煉油廠、楠梓加工區,而工業區的放流水又灌溉了1390公頃的農田,中央長久以來重視工業發展,放縱汙染源比鄰農地,枉顧糧食安全,這次日月光一發生汙染事件時,中央不去檢討工業區的區域劃設是否危害農業發展,反而為日月光辯護以及歸咎政治因素,再再證明行政院沒有站在整體的政策高度,眼中只有財團跟政治算計,「如果這不是失責,那什麼是失責?」

為了表達不滿,20多名學生也將事先準備好的後勁溪汙水「水球」,象徵性地砸在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門口,並宣示未來若政府未能積極處理相關議題,將會把這樣的污染水球直接送進辦公大樓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