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雲端競爭力 吳敦義:台灣專利審查期須縮短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創新發明與雲端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副總統吳敦義18日再度將矛頭對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他表示,有創意才有生意,有創新才能創業,政府要讓發明不塞車,發明專利的審查就必須縮短,現行48個月的時間太長。

吳敦義是在出席「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及「第一屆臺灣雲谷雲豹育成」頒獎典禮時(上圖/記者陳弘修攝),作上述表示。這是吳敦義繼日前出席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後,第二次公開提及政府發明專利審查的速度必須再加快。

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吳敦義除嘉許所有投入雲端運算的廠商為台灣雲端產業的努力與打拼外,他也強調法律必須跟得上趨勢的腳步,讓障礙掃除,民間企業發揮生產力與想像力,台灣在雲端產業上才能百花齊放,與美日、中國、東南亞等國家有密切合作機會,以及互惠互利的成果。

據透露,吳敦義之所以會特別關注智慧產業,是因為他2000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已核定行政院發明及專利產業化的推動方案,預計6年動支新台幣100多億元經費,希望台灣在發明產業尚能夠更上一層樓。

而在雲端與科技產業的推動上,吳敦義也接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已定的政策,也特別重視四大新興智慧產業,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發明專利產業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