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爆到麻痺 7成民眾挑外食仍以便宜優先

社群中心/專題報導

從毒澱粉、山水米、到黑心油,還有大大小小的食安問題,全國上下人心惶惶,尤其外食族更是愁容滿面,據調查,有近7成的人一周會有5到7次外食,但即使吃到令身體不舒服的食物,近6成民眾會覺得金額小而不追究,最後在選擇食物上,還是以價格為最優先考量

身為「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在食安問題陸續爆發後,會影響你挑選外食的標準?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外食族午餐在便利商店的食安問題調查」線上問卷統計,外食選擇還是以中式為主,而選擇外時的優先條件,則佔了差不多的比重,但價格便宜還是略勝一籌(52.02%),其次是快速方便(48.68%)跟可口美味(44.65%)。

▼針對食安問題,連阿基師也看不下去,出席記者會還不小心脫稿講食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食安問題連環爆,近7成民眾雖然表示擔心,卻也不知道確切該怎麼辦,即使小吃店吃不得,也不會特別轉而吃便利商店,有19.19%的民眾則認為「擔心也沒用」。而因為食安問題太多,民眾也漸漸麻木,認為無論哪一種食物的安全問題都差不多,有沒有食安標示也差不多,最後在選購便利商店食,還是以價格為優先考量(71.77%)。

▼全國食安會議召開,衛福部:一年內清不法。(圖/東森新聞提供)

即使吃壞肚子,56.88%的人也會因為金額小而作罷,剩不到5成的人會拒理力爭;若希望食安進步,85.26%的民眾認為責任在政府主管單位身上,認為要經常抽驗每月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