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忽然一招 烏克蘭警方突撤離獨立廣場

▲烏克蘭警方圍攻示威者9小時後急撤,讓外界更加摸不透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危機處理方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當局11日凌晨突然決定衝進被抗議群眾佔據的獨立廣場,大幅升高與西方領袖之間的緊張關係。但警方在圍攻9小時後突然撤離,讓外界更加摸不透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危機處理方式。

這種怪異的執法行動並未讓示威者撤離獨立廣場 ,烏克蘭的經濟問題依然無解。該國正經面臨嚴重的現金短缺,但借貸卻屢創新高,中央銀行被迫進行干預,以支撐該國的貨幣。

目前仍不清楚之前的鎮壓/撤離行動是否旨在宣示武力,暗示他們隨時可攻可退。或只是為了表態、演給俄羅斯看的一場戲。

一直以來,俄羅斯威迫利誘,不願烏克蘭加入歐盟(人民因此發動示威),俄願供大規模經濟援助給烏克蘭,但失控的局勢,卻讓他們變得躊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