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高中生臀部有褥瘡 檢:營養不良致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褥瘡+營養不良,活活餓死的嘛!

▲日月明功虐死人,幹部許愛珍被控傷害致死罪。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詹姓高中生遭虐死案,台中檢方11日說明6月間驗屍結果,包括死者無毒品反應,臀部有褥瘡,但無遭虐打外傷,全案認定為「營養不良」致死。檢警查出,詹母黃芬雀將兒子關在默園時擔心被發現,只在晚上給兒子吃一餐,詹生後來體力不繼,無法進食。

彰化地檢署調查,死者詹姓高中生(右圖)的母親黃芬雀沈迷靈修日月明功,將兒子帶入靈修所在地默園後幫他「戒毒」,並藏在默園後方的紅磚屋內門窗緊閉,黃婦用繩索綑綁兒子,不讓其他人發現有人在紅磚屋。

每天只供1餐,屎尿半夜偷倒

檢警表示,黃姓婦人擔心兒子被發現,每天只在晚上給兒子吃1餐,吃的東西大多為牛奶等流質食物,詹生的排洩物則是利用半夜時分拿到戶外偷倒,詹生有可能因體力不繼,無法進食。

今年6月間,黃婦見兒子病情危急,沒有在地就醫,反而與幹部送至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搶救不治,台中地檢署接獲彰化警方報請代驗,檢方與法醫6月6日驗屍時,初步發現詹生手腕輕微擦傷、臀部有褥瘡,但無遭虐打外傷。法醫在6月14日解剖,當時詹母到場指稱,因兒子吸古柯鹼,才幫兒子戒毒,期間有提供食物,但兒子拒吃。她承認綑綁兒子,且兒子很乖,沒有反抗,乖乖的讓她綁。(右上圖/最重可判無期,日月名功陳巧明「傷害致死被告」。)

自白書兩版本,疑黃婦想脫罪

台中地檢署表示,8月間接獲詹生父親及姐姐具狀控告詹母黃芬雀傷害兒子致死,檢方以傷害致死罪嫌傳訊詹母到案。檢察官及法醫針對詹母指稱兒子涉吸毒,採集毛髮及血液送驗,毛髮檢驗結果在今年8月間出爐,並無毒品反應,全案判定為「營養不良」導致死亡,在9月23日將全案移送彰檢偵辦。

至於黃姓婦人供稱是兒子自己不願進食,檢警懷疑是黃婦脫罪之詞,彰化檢方也懷疑,詹生所寫稱自己吸毒的自白書,部分內容為黃婦所寫以便脫罪,因此已將自白書和寫有黃婦筆跡的文件進行鑑定。檢警指出,黃婦對案情有關的供詞太多不合常理之處,加上黃婦日前在提訊時精神狀況不佳,檢方計畫將黃姓婦人送精神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