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遭霸凌家長登報陳情 郝龍斌:絕對慎重處理

▲台北市一名家長不滿女兒被霸凌,砸80萬元「頭版廣告」陳情,抗議學校處置不公。(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家長因就讀敦化國中的女兒疑似遭到霸凌,不滿校方處置不公,不但花費80多萬元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給郝龍斌市長的陳情書」,還公布了學校班級和女兒同學的姓名。郝龍斌8日表示,已經請教育局進行了解並慎重處理,但也希望家長用更好方式陳情。

郝龍斌8日下午出席國際反貪日活動時表示,已經請台北市教育局介入瞭解是否屬實,而台北市各級學校也絕對不允許有各種形式的霸凌,若有霸凌情形,絕對會慎重處理。對於寫出學生全名的登報陳情書,郝龍斌說,希望家長能用更好的方式陳情,避免造成自己孩子和同班同學的二次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姓家長8日上午出面指控,女兒從7年級開始就遭到許姓同學霸凌。(圖/資料照片)

蔣姓家長8日上午出面,指控女兒從7年級開始就遭同班的許姓同學霸凌,不但曾當著全班的面,被誣指是亂畫同學筆記本的兇手,還因排擠而拿不到補充教材,考卷更曾被丟在地上踩,在臉書上還被留言辱罵。但因許生的媽媽是學校老師,即使向校方多次反映,都得不到滿意答覆。

蔣媽媽說,女兒4日留校練習校慶表演活動,因為罹患糖尿病的緣故,眼部表情易向上吊,因此再度被同學言語霸凌,蔣姓家長忍無可忍,認為校方有意護短,想要息事寧人,才會憤而登報陳情。

敦化國中校方8日指出,10月間就曾接獲蔣姓家長的陳情,當時就已經約談相關同學,進行輔導,11月初也去電蔣姓家長告知處理情況。12月初蔣姓家長來電,指出女兒又遭同學霸凌,並握有錄音證據,訓導處立即邀請雙方家長當天到校瞭解和處理,同時許生家長也向蔣生家長致歉,並說明若屬實會要求小孩道歉

許姓家長事後詢問小孩及事發時周遭的同學,但孩子否認有霸凌行為,因此隔日致電蔣生家長,希望對方提供錄音檔,但對方卻表示已經將證據交給律師。 12月6日中午及下午,訓導主任與輔導主任分別請蔣生家長到校再溝通,但家長表示沒空,豈料8日卻買報紙頭版下方廣告,刊登陳情書。

台北市政府8日發布新聞稿,學校9日因校慶活動補假一天,12月10日將邀請相關人員,瞭解和釐清報載的部分內容,並對個案學生及班級進行輔導。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將請督學到校了解,協助學校處理後續事宜。

反霸凌專線:050-200885

▼家長登廣告,刊出許生姓名,恐怕已經違反了個資法。(圖/翻攝自由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