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若攔台民航機 外交部:嚴正交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航局長沈啟2日揭露,日本曾在2002年、2009年數次攔截台灣民航機。外交部發言人高安3日表示,2013年並沒有接獲相關資訊,如果交通部民航局有通報,「一定會嚴正交涉」。

沈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表示,日本曾經在日本航空識別區、台北飛航情報區交界處攔截台灣民航機,2002年測試航線時遭日本自衛隊升空攔截,2009年也發生過15次類似事件,事先都已繳交飛航計畫書,後續經由外交途徑協調。

高安(左圖右/資料照)表示,2013年沒有接獲過類似資訊,如果民航局有通報,第一時間會讓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本嚴正交涉(Serious Consultation)。過去民航局曾通報幾次台灣民航民機遭攔截?高安回應要再進一步了解,但是透過電波干擾對民航局也是「攔截」,需要定義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