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屋頂違規加建? 拉脫維亞傳崩塌33死35傷

▲拉脫維亞的Maxima超市傳出屋頂坍塌,導致目前33死35傷。(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歐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Riga)一間超級市場的屋頂,在21日傍晚突然坍落,雖然消防和搜救人員即刻聞訊趕來,但仍死傷慘重,救難人員22日從廢墟中發現了更多罹難者,喪生人數一路升高至33人,當局估計還有更多的人被埋在瓦礫堆下,正持續進行搶救。

拉國災難救援當局表示,「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但過去幾小時以來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罹難人數也正持續攀升,目前33名死者中還包括3名消防人員,而這起屋頂坍塌意外也另造成35人受傷,其中28人須送醫急救。

位於首都里加市郊的Maxima超級市場,在21日下班尖峰時間發生坍落,當時店內滿是下班回家順道買東西的顧客,因此造成了嚴重的傷亡。現在這棟佔地500平方公尺的超市現場,救難人員正架滿探照燈,而怪手、起重機和搶救人員則忙著挖掘、移除並清理磚石殘骸。

當局和警方表示,超市屋頂坍塌的原因雖仍待調查,但初步研判,可能是超市為了綠化工程,在屋頂蓋冬季花園,並鋪上大量的土壤,導致坍塌。拉國內政部長柯茲羅夫斯基(Rihards Kozlovskis)說:「事情很明顯,這棟建築並沒有依照法規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