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樣品屋逾期4年不拆 高嘉瑜轟「變相圖利建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的的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樣品屋也林立街頭,但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發現,從2009年至今,北市核准建商搭建樣品屋198件,有34件違規遭罰,但遠雄建設在內湖區的樣品屋,4年前設置至今未拆,質疑北市變相圖利建商。

根據《台北市建築工程搭建樣品屋及設置臨時廣告管制措施》規定,樣品屋報備核可後一年內須自行拆除,必要時可延長3個月,只要逾期一律視為「違建」,然而高嘉瑜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2009年至今核准建商搭建樣品屋198件,其中34件因設置逾期違規挨罰,但仍有許多樣品屋逾期不拆,甚至有部分逾期樣品屋,只要換個招牌,以別的建案的名稱繼續申請展延續用,明顯違法。

高嘉瑜舉例,如內湖五期中,遠雄的「交響苑」樣品屋是民國98年12月8日申請的臨時建照,99年12月7日到期,直到100年8月建管處才開罰,並要求自行拆除或重新申請,想不到遠雄把樣品屋換了個名字申請,現在以「三名園」樣品屋的名義(右圖/高嘉瑜提供),原地原建物繼續使用,至今已逾期2年11個月。

高嘉瑜質疑,市民的違建,即便只有1、2坪大小也會去拆,但對於建商的樣品屋大違建,居然可以換個名稱繼續延用,連拆都不用拆,涉嫌圖利建商。

北市建管處長張剛維表示,發現違規時已開罰57萬元,後來基於環保、節能減碳的考量,避免又拆又建,才讓業者以個案適用,同意建案展延,目前擬修法調整樣品屋使用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