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琉園隱藏大作曝光 法藍瓷走藝廊風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藉台灣文博會之契機,展現台灣文創精品。琉園首次曝光馬年《躍起》系列最後一件隱藏大作「八駿」,讓整個系列的歷史名馬主題更為完整;法藍瓷以「春、夏、秋、冬」四季的美好時光為主題,精選歷年經典與年度吉祥新品,展露瓷品的優雅姿態。

▲小八駿重達22公斤,全球限量288件,售價218,000元。(圖/記者洪菱鞠攝)

琉園隱藏版生肖馬「八駿」,正式於台灣文博會亮相。該作品表達每個人若能如八駿馬勢如破竹的行動力,必能頂天立地,共有大、小兩種不同尺寸設計,小八駿為了展現駿馬奔馳的動態,提足的設計產生許多倒角,讓玻璃料在燒結時難以注入,馬匹多處的弧線與厚薄差異也增加拋光困難,完成一件需耗時3個禮拜。琉園協理林儷陵提到,目前已有客人下訂,而且只是透過照片,尚未看到實體作品就直接購買。

▲大八駿重達120公斤,全球限量66件,售價1,980,000元。(圖/記者洪菱鞠攝)

難度更高、造型更複雜的大八駿,每匹馬的顏色不盡相同,而作品色澤的呈現正是其關鍵所在,因為要如何讓厚實與輕薄的部分都有相當的顯色,不至於使厚的區域過暗或薄的區域過淡,在配色時,都需要經過高度的工藝經驗與精密計算。而大八駿在試燒階段,成功率極低,不但測試了6、7次,第1次燒製出來的成品,顏色更是全部混在一起,由於作品大件,至少需花費1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法藍瓷展場攤位以「開框」設計,呈現四季變化。(圖/法藍瓷提供)

今年法藍瓷展場設計以藝廊方式呈現,展品數量雖然不多,卻能仔細感受瓷器工藝之美。其中特別推薦「四季豐盈」瓷瓶,是運用屏風概念,取春、夏、秋、冬美景並結合花鳥元素,於瓷瓶上構成如詩如畫般的四面美景,傳遞春暖花開、荷花映日、秋高氣爽與瑞雪豐年之「四季如意」意涵,同時呼應了此次參展精神。

▲四季豐盈瓷瓶+旋轉木底座,售價158,800元,限量988件。(圖/法藍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