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文博會登場 逾千攤位進駐規模最大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3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於今日(11/21)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今年以「工藝設計」為主軸聚匯台灣軟實力,在傢俱家飾區、文具禮品區及生活用品區分別展現具量產實力的文創品牌外,此次參展的國內、外文創業者達564家、攤位數共1,035個,規模堪稱歷屆之最。文博會時間至11月24日止,民眾可免費進場參觀。

▲本屆文博會的參展業者與攤位數都有明顯成長,希望藉此吸引買家,創造可觀的成交金額。(圖/記者洪菱鞠攝)

今年文博會有多達564家國內、外文創業者參展,而台灣知名文創品牌包括法藍瓷、琉園、琉璃工房、1300、陶作坊、台華窯、筌美術、藝拓國藝等亦不缺席,藉由茶具器皿、雕塑擺飾等展現設計創意;另有掌生穀粒、寶號、禾浩、桔禾、漢思藝廊等,近來在國內外展會或設計競賽中嶄露頭角的原創品牌亦加入行列。

▲文化部長龍應台(右3)與參展單位代表一同為台灣文博會揭開序幕。(圖/記者洪菱鞠攝)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今年的展覽定位明確清晰,台灣文博會的特色,在於商品不只是把最傳統的工藝結合國際設計,其中還多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文情感,例如屏東大社部落170戶居民當中,就有將近20名工藝家,每件藝術創作都展現來自臺灣泥土的力量,而這樣隱藏於巷弄裡的文創設計,不但貼近人心,令人看了也為之感動。透過文博會,相信能讓台灣文創發揮更大的能量。

▲中國大陸由杭州文博會主導,集結浙江周邊的工藝業者聯合參展。(圖/記者洪菱鞠攝)

今年文博會規劃8大展區,分別是:年度主題館、家具家飾區、文具禮品區、生活用品區、國際風格區、巷弄創作區、創新育成區、台灣精品區等。其中在國際風格區部分,邀請了19個國家參與,有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泰國、馬來西亞、喬治亞共和國、亞塞拜然共和國、香港、澳門、秘魯、印度與中美洲6國,共同呈現各地傳統或當代工藝、設計商品、生活用品、服裝配飾等,藉此拓展國際間的交流,也讓台灣民眾有機會欣賞不一樣的國際創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