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 宣布明年初將辭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20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將於明年初辭職,返回西雅圖與家人團聚。駱家輝說,本月稍早會見總統歐巴馬時,已表示辭意。

駱家輝在聲明中表示,為在美創造就業機會,他與美國駐中國使領館人員在增加美對中國出口、促中國向美開放更多市場、以及增加中國在美投資方面做出了努力。

駱家輝指出,中國赴美商務和旅遊簽證的等待期,已從歷史高位的70至100天,大幅減少到現在的3至5天。

駱家輝是美國第三代移民。他出身於西北部華盛頓州一個中國移民家庭。2011年,他在美國國務院宣誓就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駱家輝曾經擔任美國商務部長。下圖為2009年,駱家輝(右)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宣誓就職美國商務部長。(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