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眾反日 美大使駱家輝座車遭誤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颱風尾掃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駱家輝18日坐車返回北京大使館,座車被近50名反日示威者包圍,車身輕微受損。駱家輝在中方安保人員保護下才進入使館,並無受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9日發出聲明稱,已就上述事件向中國外交部表達關切,並敦促中國政府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保護在大陸美國機構和人員。

▼旅美華人反日,美國東西岸皆有抗議。(圖/東森新聞)

美國大使館在日本大使館附近。過去幾天,數千名反日示威者聚集在日使館外,對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台表達強烈不滿,美使館可能因此遭受波及。而《美聯社》說,美國是日本的親密盟友,也成為大陸不滿的對象。

駱家輝是首位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的華裔美國人。自2011年上任以來,他已經成為一位媒體名人。很多人欣賞他不拘禮節的作風,以及他和家人、普通民眾的相處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