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開庭嗆原告閉嘴 當庭叩夫問案情遭懲休職半年

▲女法官當庭打電話詢問丈夫案情遭懲戒。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地院女法官李昭融審理一件房租糾紛時,以譏諷的語氣怪原告「一件小小的租賃案,你們要來多久?」還嗆聲「你們不懂法律啊,不要再講了!」「不懂的話,請把嘴巴閉起來!」還當庭打電話給同為法官的丈夫解惟本討論案情。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李違法,19日判決懲戒休職6個月,粗估她將損失百萬元薪水。

李昭融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判決書指出,李昭融和解惟本各自審理租屋糾紛案,因案件當事人相同,100年11月17日開庭時,李想勸當事人和解,竟打電話給解惟本討論案情,探詢丈夫的審案心證。

離譜的是,當事人覺得委屈出現啜泣語調,李昭融還模仿對方口氣戲謔,甚至諷刺當事人「一件小小的租賃案,你們要來多久?」「你們不懂法律啊,不要再講了!」「不懂的話,請把嘴巴閉起來!」等話語。

職務法庭認定,李昭融違反「獨立審判」等法官法規,損害司法信譽,19日判決懲戒休職6個月。據了解,李的月薪約16萬多,休職6個月將損失百萬元薪水,此外,李的親戚兒子14年前酒後傷人,她曾幫忙關說遭懲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