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城管制止貼小廣告被捅3刀 胸口手機擋住致命一刀

▲城管隊員周峰挨刀,幸有手機救命。(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991年出生的周峰,是江蘇武進南夏墅街道的城管隊員,11月15日中午11點多,見一名男子在武進廟橋街上張貼小廣告,即上前阻止,男子拿出折疊匕首,朝他連捅3刀,其中一刀捅在口袋裡的手機,未深及臟器,沒有生命危險。16日早上8時,行兇的王姓男子被捕。

《金陵晚報》報導,周峰15日中午下班後,去廟橋街上的理髮店剪頭髮,剛理到一半,從鏡子看到一個男子拎著小桶站在理髮店門口,正刷著膠水準備貼小廣告。周峰見狀立刻從椅子上跳下來,走向男子喝止,男子拔腿就跑,周峰衝上前抱住,男子突然從口袋裡拿出折疊匕首,朝周峰捅了3刀逃離。

衝突過程中,周峰沒有意識到自己受傷,過了一會才感到頭暈、口乾,再一摸衣服竟濕漉漉的,原來被鮮血浸濕。隨後救護車趕到,將他送到醫院急救。

醫生檢查發現,周峰身上有2處刀傷,一刀在右腿,一刀刺中左胸,所幸刀口刺中胸腔骨,刀子在下滑過程中傷及肺部,更幸運的是,還有一刀刺中放在上衣口袋的手機,因為手機阻擋,那刀沒刺中身體,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陸媒未報導周峰是使用哪一品牌的哪一款手機;10月28日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的「HTC EVO 3D」手機在搶案中替主人擋子彈,螢幕碎裂了,卻未穿彈而出,讓中彈者保住小命,獲讚「防彈神機」。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