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芝吊橋疑鋼索鏽蝕斷 新北市府將究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三芝區根德水車園區吊橋斷裂,造成4遊客受傷意外,新北市府18日現場會勘後,發現應是吊橋主、支纜部位嚴重鏽蝕,造成連鎖反應使得整座吊橋應聲倒塌,市府將待正式鑑定報告出爐後,追究相關人員、廠商責任及索賠。

三芝吊橋斷裂造成民眾受傷送醫,市府今天會同土木技師林俊雄和結構技師陳正平等人到場勘驗斷橋,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副總工程師包晃豪會勘後表示,垂吊鋼索外面包覆塑膠材質,再塗上紅色漆料,疑似因垂吊鋼索與吊橋接頭處鏽蝕造成斷裂,割開塑膠管後,並未在內部鋼纜發現生鏽現象。

包晃豪指出,由於三芝臨海氯離子含量高,鋼纜接頭處吸收鹽分、水氣極容易造成鋼纜鏽蝕,只要有一條鋼索發生斷裂,就會引起連鎖反應,把整座吊橋扯斷。

至於承包商是否有偷工減料問題,包晃豪表示,要待調出施工圖逐一檢視後才能判斷,除非事故現場非常明顯,例如混凝土一敲隨即脫落,才能斷定有偷工減料,由於,三芝區公所每個月都會針對吊橋實施檢測,每季也會將書面報告提交工務局,截至目前為止僅發現些許橋身水泥剝落需要修補,但與這次事故並無直接關聯。

新北市府表示,等技師提出正式鑑定報告後,將調閱吊橋設計圖,檢視工程承包商是否有依圖施工,或者調查區公所委外檢修廠商是否有落實檢修,釐清相關單位人員、廠商責任並索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