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內側藏「肉色小抄」 陸學生嗆:在中國大家都這樣

▲女學生抄小抄被抓包,還辯在大陸大家都這樣。(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學生一向給人勤奮、競爭力很強的印象,但近日卻有人在南加州聖蓋博谷西區托福(TOEFL)考試上,因腿上都是小抄被抓包。該名大陸女學生當天穿連身裙進場,大腿內側寫滿小抄,被監考員逮到時還大怒,重覆說著「everyone does this in China」過程全被在場的其他留學生目擊,包括美國媒體及大陸媒體都有報導此事。

準備就讀當地學校的小丁(化名)目睹整件事情經過,心裡仍氣憤難耐,因為該名女留學生的言行令他感到很不齒。小丁表示,當天該考場的考生9成以上多是大陸留學生,考前監考員就對全體考生一再重申,「如果你被逮到作弊,就會被取消考試資格,考試費用也會被沒收,這個考場每一次考試都有人因舞弊而被取消考試資格。」現場考生還要脫下外套、掏口袋,讓監考員檢查手臂上是否有小抄。

▲網傳不少大陸學生在大腿寫作弊小抄照。(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但考試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一名女生被監考員當場逮到在大腿內側寫有小抄。小丁表示,該女生當天是光腿穿裙來考試的,「原來裙子還能用作這個用途。」女生被監考員請出考場後,小丁還清晰聽到女生和監考員外面辦公室發生爭執,監考員表示「我不想再看你的小抄『所在的位置』,也不會拍照存檔。」

只聽見該女起初回說「我沒有作弊」,隨後又改口說,「everyone does this in China」,重覆說好幾遍。但最終在監考員堅持下女生被請走,監考員要求她取回個人物品,到考場外走廊上再整理,女生粗魯回說,「如果我出去發現少了東西,你負責賠償嗎?」說完摔門而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