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屋古董珠寶「冰箱大的聚寶盆」 劉政池女:我家很窮

▲嫁給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劉政池二女兒劉冠余聲稱「我家人都很窮」,但檢調卻在她老爸家中搜出百萬元現鈔、名車、珠寶、古董,豪奢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冰箱大的聚寶盆看過沒有?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被控竊佔國有地,在台北市陽明山上蓋豪宅、挖地道,轉手變賣要價7億7千萬。北檢14日約談劉政池一家5口,劉家人喊冤供稱「我家很窮」,但檢察官卻在劉家搜出百萬元現鈔、名車、珠寶、古董,其豪奢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辦案人員怕弄壞賠不起,行動起來也格外小心。

3年多前,九冠開發董事長劉政池推出自稱集豪宅、北投霧蒸溫泉、私家園林景觀大成的「總統級建案」,對外強調該處「掌握大台北風水地脈,強勢官運與盛世金脈無可匹敵」,特將此命名為「七七行館」開價7億7千萬鎖定頂級客層。

但檢調近日接獲檢舉,指七七行館的「私家園林景觀」,根本就是惡搞國有土地,破壞當地水土保持,14日動員百人兵分多路搜索約談,發現劉家擁有賓利、BMW、賓士、林肯等名車,屋內擺設許多名貴木製家具,並有專門空間收藏珠寶、茶葉及名酒和一個冰箱大的聚寶盆等奢物,看得辦案人員嘖嘖稱奇。

就在搜索過程中,劉政池妻子簡萱忽然驚聲大叫:「小心!裡面都是錢!」檢調打開眼前抽屜一看,果然裡面塞滿了千元大鈔,清點後金額約近百萬元,為免有所閃失碰壞東西,辦案人員連椅子都不敢坐,全程跪在地上做筆錄

雖然劉政池二女兒劉冠余喊窮想撇責任,對外聲稱「地庫是買地時就存在的,地面草坪也是依法租用綠美化」,但有證人指證,劉政池曾帶他們參觀地道,炫耀「這我挖的啦!」直到被人踢爆竊佔國有土才停工。

北市議員何志偉15日質疑,劉政池佔用國有地、擅挖地道一事2004年就被查獲,卻只被罰了6000元就草草了事;2011年國產署曾要求劉政池恢復地貌,但在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介入後也不了了知,懷疑陽管處、國產署有官員舞弊、涉嫌包庇。

經過14、15日漏夜偵訊,檢調認為劉政池有串證、 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但法官表示劉政池雖常出入境,但無羈押必要,裁定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結果嘴巴上喊「很窮」的劉家人,在一小時內就湊齊了300萬保金,劉政池15日上午步出地檢署時滿臉笑意(下圖),直說「謝謝、謝謝喔」,坐上車揚長而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