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砸121萬重鋪地磚 北市新勝公園積水竟變小河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區「新勝公園」因地磚老舊,排水設計不佳,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今年終於砸了121萬重鋪,卻拖了近3個月才完工,更糟的是,積水情形居然比之前更嚴重,常常深及腳踝,宛如一條小河,有民眾還因此摔倒,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痛批,花這麼多錢卻不見改善,施工品質有夠低落。

李彥秀表示,新勝公園每逢雨必積水,今年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整修,但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設計完成發包後,工期不斷拖延,常常做二休一,9月施工重鋪,卻拖到11月初才完工。

好不容易完工,積水反而更嚴重,常常深及腳踝,久積不退(右圖/李彥秀辦公室提供)。近日一名婦人近日為避開水窪,改走公園小路旁的花台,卻因此摔倒,現在走路還「卡卡」,不少民眾抱怨,路重鋪好了卻不能走,只能改走公園外的馬路進入,實在很不便民。

公燈處工務科長尤國仁坦承設計過程確實有疏失,將在2周內加裝引流管線將水排出,也會進行內部檢討,至於承商工期延宕問題,依照契約,只要延遲一天,就扣千分之一的工程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