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百度快播侵權! 優酷土豆10家影音網聯合索賠14億

▲百度被搜狐、騰訊控告侵權。(圖/翻拍自百度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優酷土豆、搜狐、騰訊等10家影音網站,13日發表「反盜版聯合行動」宣言,將聯合對抗百度、快播等日益嚴重的網路盜版行為,已向法院起訴侵權案件超過100件,總共索賠新台幣14.4億元。

行動宣言中提到,百度在自己的搜索頁面中,直接嵌入其他影音網站的內容,涉及違法連結、盜播移動視頻版權的影視作品超過萬部,對於他人的訊息網路傳播權已構成侵犯,即日起將聯合採取技術反制,全面禁止百度視頻的搜尋以及抓取資料。

搜狐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張朝陽表示,大陸視頻行業正面臨2009年以來,更為嚴峻的盜版形勢,如果任由行業「毒瘤」發展,對整個以版權為核心的創意產業將是毀滅性打擊,「我們無法繼續競爭下去,因為在小偷和強盜橫行的地方,守法的人是無法生存的。」

針對侵權行為,騰訊表示,已完成違法連結的蒐證,並對快播提起訴訟,同時保留對百度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總裁劉勝義表示,版權是各大正版影音網站最重要的投資之一。據了解,除百度搜索,百度影音播放器、百度影音播放器也被指控涉及違法連結。

對此,百度相關負責人表示,百度一直在加強打擊盜版的工作,並透過嚴格的自動過濾機制和舉報管道,百度視頻和百度影音上半年,封殺各類盜版、不良網路影音內容連結,數量超過580萬條,也廣為鼓勵正版影音內容,成為大陸正版影音網站的最大流量入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