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以下減刑江揆承諾研議 陳水扁、顏清標不適用

▲江宜樺承諾輕刑犯減刑交給法務部研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與部分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進行會期間例行性餐敘,與會人員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立委廖正井等人,期間有立委建議刑期1.5年以下服刑人減刑,以舒緩監獄超收問題,江揆則承諾交給法務部研議

監獄超收問題嚴重,國內監獄配置可收容5萬4千名受刑人,目前已超收1萬5千人,每名收容人的活動空間僅有0.4坪,比一塊榻榻米還小,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已經超收45%、桃園女子監獄也超收37%,廖正井表示,受刑人處遇不佳會影響國際名聲,他擬出新的減刑條例,刑期1.5年以下應減刑。

同時強調,刑期1.5年以上則不符合減刑條例,前總統陳水扁、因酒帳案被判3.5年的前立委顏清標都不適用,所以提案不是為顏清標所打造;另有立委轉述,有人提及同性婚姻合法化及多元成家法案,江宜樺聽取後未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