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請學生吃飯難 政大校長吳思華:不好吃還不願出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拉近師生雙方的距離,在大學都有推動導師制度。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10日透露,有不少教授就抱怨,現在要請學生吃飯都不太容易,還要先問吃哪家餐廳,「如果不好吃,還不願意出席。」

▲政大書院團膳。(圖/翻攝政大書院網頁)

福智文教基金會昨天邀請多位大學校長,分享「如何培養具有心靈素養的頂尖人才」,當中吳思華就談到學校推動導師制度的甘苦談。也有教授認為,現在可能要請吃很貴的餐廳,才能誘惑學生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學生表示,不想出席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沒時間、或覺得沒幫助,甚至是不喜歡老師本人,再加上平常又沒在互動,怎麼可能用一頓飯的時間,就可以了解全班每個人的狀況,意義根本不大。

發現要找學生出來互動不易,也因此政大就舉辦了「書院團膳」,讓住宿生分組,每周找一個固定時間,在餐廳吃飯聊天,老師趁此機會融入,長久下來雙方交流就變得很自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