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總統也曾是憤青 王丹:年輕人丟鞋並非拿不到40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GEAT)理事長、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4日批評,「大學生再怎麼丟鞋也丟不出40K、50K的薪水」等語,不只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更在臉書上直言「不能苟同」,並舉西方成功人士為例,他們也曾是「憤青」,因此年輕人丟鞋,不代表不能丟出40K。

總統馬英九最近走到哪裡,抗議飛鞋總是如影隨形,繼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先前指出,現在年輕人不乏媽寶,也沒有創業精神,卻只想丟鞋子,「鞋子丟完,台灣也不會更進步」的說法後,陳超明昨天出席GEAT昨舉辦的記者會也公開表示,大學生「與其忙著丟鞋,不如先把自己丟上國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2年全國運動會開幕,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被看台上民眾丟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攝)

針對陳超明的這番言論,王丹昨晚在臉書PO文談到,40K固然很重要,但不應成為文明社會的最高價值標準。他認為在民主社會中,「有人甘於貧困,願意丟鞋表達社會關懷,有人只顧自己的40K,甘於放棄自己的公民權利」,這些都要給予尊重。

王丹進一步談到,當今西方國家的一些CEO和總統,他們當年在嬰兒潮世代成長的社會環境中,也曾經是個「憤青」,並參與很多街頭抗議,「可見,年輕人丟鞋,以後也不是不可以40K的。」他表示,大學生要去丟鞋、拿不到40K,這是社會問題,大人應當多檢討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